江苏师范大学孟子研究院邀请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0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孟子思想的影响力,搭建孟学组织交流和游学的平台,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中国孟子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孟子学院拟定于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大汉之源—徐州,共同举办第二届孟学组织联席会议暨“新时代背景下孟子思想的传承与传播”研讨会。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孟学机构负责人,聚会“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王故都”徐州考察与交流,共商当代孟子思想的传承发展与传播弘扬大计。诚邀您拨冗出席。会议有关事宜奉上: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9月20日至 22日

地点:江苏省徐州市

二、主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

三、承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孟子学院

四、支持单位:清华大学国学院、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山大学哲学系、《光明日报》国学版、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邹城孟子思想研究会

五、活动宗旨:提高孟子思想的影响力,搭建孟学组织交流和游学的平台,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更好地发挥作用,在中国孟子研究院的倡导下,让孟子思想在江苏师范大学孟子学院等孟学研究、传播机构的带动下,得到更好的传承和推广。使这些孟学组织努力建设成为文化圣殿、道德高地、精神家园,成为我国各地孟学乃至儒学研究交流的高端平台。

六、参加人员:孟子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特聘专家及国际知名儒学专家,国内外孟学组织负责人,济宁市和徐州市等有关领导、社会各界儒学爱好者。

七、日程安排

(一)9月20日全天报到。

(二)9月21日上午:

第二届孟学组织联席会议开幕式。

1、领导致辞;

2、交流发言。

(三)9月21日下午:

会议代表座谈研讨、闭幕式。

主要内容:新时代背景下孟子思想的传承与传播

(四)9月22日上午:潘安湖、马庄(“全国文明村”“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实地考察,体验文化传承传播现场教学。

(五)9月22日下午:与会人员离会。

八、联系人:

孟召宜13776788550  微信pengchengmengzi

徐  爽15698095166  微信15698095166

李  栋18553776358 微信18333079382

九、注意事项:

请将您的交流材料和行程信息确定后,填写回执单,于2019年8月30日前发送到邮箱:jsmengzhaoyi@163.com。

十、会议报道地点: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


注意事项: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住宿费用自理,外地与会者及本地与会者餐饮均由主办方承担。

2.会议以小规模、深度交流研讨为目标,各孟学组织参与人员原则上不超过3人。请参会人员务必于2019年8月30日前,将参会回执和发言材料发送到会议邮箱,以便于安排食宿;临时因故不能参会也请提前通知。

3.请及时将行程告诉会务组,以便安排接送站。因本次会议不负责返程票务,请与会人员提早自行预定。

2019年7月10日

 

附:江苏师范大学孟子研究院邀请函.docx

参会回执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