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举办第三届孟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孟子思想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093

  6月9日,我校第三届孟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孟子思想学术论坛在敬文报告厅举行。云龙书院院长、孟子学院名誉院长徐放鸣教授,中国农民战争史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历史系孟祥才教授,邹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孟子研究院殷延禄教授,徐州孟氏宗亲会会长、孟子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先生,我校党委宣传部孟昭学部长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徐州孟氏宗亲会代表等参加本次开幕式。孟昭学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第三届“孟子文化节”开幕,孟庆春先生介绍了孟氏家族在徐州的传承与发展。

  学术论坛阶段,殷延禄教授、徐放鸣教授及孟祥才教授分别围绕“孟子思想的文化根源”“孟子的道德养成论和人格修养实践”“孟子的生活故事”与在座的同学交流研讨,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全场齐颂《孟子·告子下》选段,重温孟子思想的博大精深,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据悉,本次孟子文化节包括亲孝道·“篆”情长——“我用小篆写家书”主题征文、诵经典·品悠扬——传统文化诵读比赛、广交友·与流觞——孟子思想学术交流会、舞曲裾·回汉唐——传统文化“快闪”表演、知仪礼·强担当——仰望先贤、对话孟子等五个篇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