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孟子学院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今日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064


2017年4月12日下午,江苏师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孟子学院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北京影响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孟昭春董事长被聘任为孟子学院副院长,江苏师大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孟子学院院长张文德教授、孟子学院副院长孟庆春、秘书长孟昭宜等出席了活动。

岑红教授向孟昭春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孟昭春教授首先与孟子学院渊源颇深,自2008年学院创办以来,作为孟子学院的顾问曾经多次参与了孟学高层论坛等重要活动,对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现今学院已经走出国门、影响遍及海内外并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的重要时刻,作为国内外在企业管理与职业经理人培训领域特别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孟昭春先生能够出任孟子学院副院长,一定会为孟子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带领学院步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孟昭春教授向学院的聘任表示了感谢,他说:自己也是师范出身,在30多年的企业管理实践和培训教学之中,愈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中的管理智慧;孟子学院成立九年来在引领孟子学术研究、推动孟学普及发掘孟子文化的当代价值等方面成就斐然,徐放鸣书记关于孟子浩然正气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内容公开课,在中央“两学两做”活动中被中组部推荐进入央视和中央党校干部培训讲坛,在文化产业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中,师范大学的“孟子文化节”和将要开展的“孟子学院进社区”等活动都很有创见性,本人非常荣幸也十分愿意参与其中,与师生们共同分享学习心得,为今后孟子学院的建设多做贡献。

随后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孟昭春教授为现场师生通过易学原理和乾坤两卦,形象的讲述了人生成长成熟成功过程中必然经过的各个阶段,和如何对待波折、克服困难。他强调易经乃百经之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源头,儒、释、道、中医、阴阳五行以至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不与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其中蕴含的人生智慧值得大家学习探讨。

江苏师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00多名师生和部分徐州孟氏宗亲会代表参加了活动,认真听取了孟昭春教授的报告并致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