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学院贺临沂分会成立电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09浏览次数:939

中华孟氏宗亲会临沂分会:

获悉临沂宗亲会隆重成立,实为孟氏宗亲组织传承亚圣文化一大盛事,谨代表孟子学院致以热烈祝贺!

孟子是继孔子之后对中国思想文化发展做出最重大贡献的不朽巨人,素享“亚圣”美誉;作为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文学家的孟子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传世文化遗产,孟子哲学思想不仅作为儒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二千多年的封建统治社会成为中华民族的主流价值观念,其在当今时代亦深具现实意义,甚至可以说放眼未来、道德文章更将历万世而不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并大力宏扬之。

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源地,紧邻孔孟圣地,五省通衢,无论政治、军事、经济、思想文化诸方面本来就有兼容并包之特征;孟子学院的成立是在当前国学复兴、文化回归的大背景之下应运而生的,期望在教育体制之内兼收高端研究及社会普及之功,我们热诚期待并满怀信心今后和临沂宗亲会密切协作,共同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祝大会圆满成功!


孟子学院(中国.徐州)

2010年1月9日